close
我...我去整型了~
(有嚇一跳嗎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)

今天,我去作早在23年前就要作的整型手術—修疤
左嘴角在滿周歲時跟堂哥爭寵要給奶奶抱
下場就是玻璃奶瓶伺候
沒錯!小嬰兒打架也是很恐怖的!

當時嘴巴的左上方敲出了一個洞
等大人發現時傷口已經乾掉了
所以不能縫合

醜醜的凹疤,說不介意也還蠻掛在心上的
但進入國、高中階段唸書變成重心
臉上的痘痘、粉刺總能先移開我的注意力

上大學後更覺得...反正這麼多年了,沒差
但我媽一直掛在心上

總覺得「還好啦」這樣的心態,讓這個疤陪我23年
直到上學期上課時,被學生指出疤痕的存在
我才發現事情蠻大條的!
原來,它還蠻清楚的......我自欺欺人騙自己23年
嗚啊~~~~~~!!!!!


學期結束後,要修疤的念頭像泡泡一樣不斷冒出
(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修疤~~~~)
因為前陣子考試~後又加課輔
只能週末去

SO~今天行動了!!!
我跟媽到嘉義市的信合美診所(點我)報到
一到診所,小姐們便很親切的接待並解決我的疑問(每位都溫柔、漂亮喔!)
候診空間也相當舒適,電視雜誌一應俱全

今天幫我看診的是王文禾醫生
當醫生問起疤痕如何產生時,奶瓶這個答案真是令人害羞....
醫生一眼便看出疤痕存在至少20年
再加上諮詢大腿上8個車禍手術疤時,醫生非常的Nice
不只仔細分析修疤的過程,並且不會為了賺錢而要我八個疤全修
而是指出其中兩個凹疤才是修補的重點,其他六疤並無必要
讓阿母仔對醫生產生的無比信任(這當然是事後在車上跟我說的囉~)

所以我進手術房修疤了
手術前醫生說為了配合嘴上的肌紋紋路
所以疤痕必須切成閃電型,才不會影響日後疤痕的紋路
看到醫生畫下的閃電型...哈利波特就脫口而出了(噗~)
希望醫生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...
復原過程中,修疤的紋路一開始會比原本的大
但加以美容膠帶修護,加上疤痕紋路順著肌紋
會慢慢變淡
術後需照顧半年才能達到成效

我23年都跟它耗掉了,半年算什麼!
便進手術房了~

手術過程中只有打麻醉藥會痛
接下來完全沒痛覺
雖疤痕在上嘴唇,縫合時難免會拉扯嘴唇
但因為醫生動作很輕,又很細心
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


術後小姐們細心叮嚀注意事項
其中一位護士超可愛的!
以她的經驗跟我分享
(她的鼻子有動刀,超級自然的,說出口時我跟我媽都嚇到,很自然又漂亮的鼻子!)

她說:都下定決心花3000元做手術了
一˙定要堅決的把它照顧好!

嗯!一定要做到!!!
而且你也沒看錯,一公分修疤3000元
原本以為很貴,只是要先諮詢
聽到價格當下馬上決定要做
3000元可以解決這23年的妖孽(嗯,在我心中它是妖孽~!)
很值得!非常~


術後傷口有些腫大
所以現在是閃電疤+香腸嘴的狀態
本想拍張照做紀錄...目前先等消腫再說吧!



持續半年的閃電疤抗戰,正式開打囉!
我要照顧好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popo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