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教師節前夕PO這篇文~實在是有點煞風景
不管怎樣~在教育線上的,不管是令人稱羨,但責任重大的正式師
或是勞心勞力,教書讀書兩頭燒的流浪師
或是對教育充滿無限的愛,努力向前進的實習老師們...

大家教師節快樂阿!!!!!!
(這種日子不放假~可惡!)



我現在呢~在學校當2688
一星期27堂課,外加星期三作文課
學校也開了星期二的才藝作文
日子非。常充實
還要擠出時間唸書~~
常常是抱著抱枕,邊讀邊睡~~~


上上星期開始的學校才藝班有個小插曲
通常第一次上課,學生找不到教室的情形是很常見的
所以有兩個學生沒到教室,需要電話聯絡
一個電話一打,家長說學生上課輔而忘記上作文課,請我代為廣播(解決)
另一個電話一打,家長手機傳來甜美的女聲→「該用戶手機無法接通」
為了其他孩子的權利,我開始進行課程


壞就壞在「手機無法接通」


上完課後,出現的一對家長和孩子
原來他就是沒出現在課堂上的小朋友

家長第一句就是:怎麼讓他的孩子在學校中廊呆坐一節課,這樣很危險

我們學校的位置安排,正校門跟中廊有段距離,保護孩子
中廊旁就是大辦公室,主任、工友、替代役等在學校放學後都還在內辦公
而我的作文教室就在大辦公室旁,很好找

當家長提出這樣的質疑時,我第一句話問孩子:怎麼沒問同學或其他老師在哪上課?
學生不講話,傻笑
家長咄咄逼人問:為何讓他孩子這樣浪費一小時,還坐在校門口前很危險!


該位學生已三年級,我相信,找位老師問上課地點應該不是件難事吧
再者,中廊旁就是大辦公室,來來去去的老師這麼多,找個老師問一下,有這麼困難嗎?
連轉學生都能找到的教室,他會不知道???


家長又問:找不到學生為何沒聯絡家長?
前面有提到,家長的手機無法接通,偏偏他又只留手機聯絡
我向家長反應已有用手機聯絡,家長質問沒有來電訊息阿!
(OS.就沒接通了,還來電訊息勒?)
就照實說,手機反應無法接通
對方家長還是有點生氣
除了道歉,也提醒孩子下次要記得問人
就結束了那次對話......




我錯就錯在,忘記拿我的手機通話紀錄給家長看!
老師們,下次遇到家長「手機無法接通」,請記得秀出你的通話記錄

家長來,也不問學生為何自己坐在外面不去上課
一味的問:為何讓他孩子呆坐在外面
(這句話後來害我做惡夢.........)


家長阿~有時候,問題真的都在別人身上嗎?
孩子處理事件的能力並沒有訓練的很好,難道你們沒發現嗎?
這個應該是比指責更需要注意的事吧!
唉.....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popo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